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瓦數不同的加溫棒耗電量一樣

天氣又要轉涼了,很多人會把加溫棒拿出來用。一直有人對大瓦數或小瓦數的加溫棒哪個比較耗電有疑惑,其實對同一個魚缸,大小瓦數的加溫棒耗的電是一樣的,因為對同一個魚缸熱散失的速率是相同的,不管用什麼瓦數的加溫棒,都要提供相當於散失掉的能量以維持在固定溫度,所以最後平均下來的總耗電量相當。以上假設都能加到所要的溫度。

下面連結是文章作者對不同瓦數摸擬出來的,結果符合上面推論。
《來談談加溫棒的加熱效率》http://blog.yam.com/flyindeath/article/9955562

其他參考文章:
加溫棒要如何測試是否正常

3 則留言:

  1. Hello,我打算用太陽能板和DC-ac inverter做簡單的太陽能發電器供冬天加溫棒用,在想要不要加電池。唯一顧慮就是如果沒有電池,晚上室外長達10小時約5至7度(香港1年大約3次左右)的低溫孔雀魚能等到天亮的加溫器開始運作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決定買1set 可儲電的��

      刪除
    2. google 沒通知有留言,回覆晚了,請見諒。
      我的經驗是,生態缸裡的孔雀魚可以耐 10℃ 水溫至少半天,但你那裡會到 5至7度,我建議加電池,而且設定溫度底到 11 度時開始加溫。還要做好保溫措施。
      不過,你的電池容量要足夠,不然電池沒電了,魚可能會冷死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