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孑孓大餐

天氣熱了,有蚊子很討厭,最好我家都不要有蚊子孑孓。但最近突然心念一轉,養孑孓來餵孔雀魚。孔雀魚愛吃,又能滅蚊,一舉兩得。

這種不請自來的生物都不用養,放一盆水自己就會生了。相對養水蚤來餵孔雀魚,孑孓真是上天的禮物,不用餵,不用照顧,不會倒缸,長很快,才幾天就大到能吃。我目前有四小盆讓蚊子來產卵,打算再多放幾盆。


滑鼠點圖放大






其他參考文章:

孔雀魚大啖夜蛾 - 孔雀魚不是只吃牠能一口吞下的食物

4 則留言:

  1. 您的孔雀魚好大隻,像我養的已經4個月大也才不過3、4公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孔雀魚還好,最大隻的 5.5cm,但不多。其實我一天只餵一餐,飼料沒餵很多,有沒有吃飽我也不知道。
      對了,照片裡的容器是杯子不是碗喔 :)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,上個禮拜把第二隻魚放進生態缸,這次我沒有對水對溫。前幾天魚有進食,但是到連假時看到我會嚇跑已經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有吃東西。

      怎麼會這樣呢?

      刪除
    3. 你走近會把牠嚇跑是正常的,因為牠還不熟悉你在存在,久了牠習慣你來餵食就不會嚇跑了。會讓魚緊張的情形很多,比如同類的魚太少,或者你的動作太大。同伴太少會讓孔雀魚緊張讓我很意外,但真的會這樣。
      還有,初到新環境也會緊張,我 2012年一篇《孔雀魚的洞房 -- 六角缸》就有提到其中一隻神經質到撞缸很多次。通常孔雀魚被帶到一個跟原來環境差異很大的缸就會有點神經質,會躲人,你要餵牠們很多天,牠們才會習慣你。
      還有孔雀魚其實跟人很像,一樣米養百樣人,同一飼料也養百樣魚,隻隻個性不同,所以有時看到行為不太一樣的魚不要驚訝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