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毛毛蟲吃了我的水芙蓉跟粉綠狐尾藻

     最近這幾天全台下了超大豪雨,台北在昨天也下了今年最大的雨。我蓮花盆上方約 40cm 有玻璃擋雨,外面萬馬奔騰,裡面一片寧靜。可能什麼蝶來躲雨,又有水蘊草花可吃,氣氛太好了,順便就下蛋了。今天下午發現如下照片,讓我吃了一驚。昨天都好好的,今天就發現被咬成這樣。不知是什麼蝶的幼蟲。

還好我水芙蓉長太多,牠不吃我也是要丟到花盆當肥料,粉綠狐尾藻也很會長,我就饒了牠,讓牠繼續住。

如果哪位朋友知道牠是什麼蟲,煩請告知。謝謝。
點圖可放大


這是夜蛾的一種。感謝【有蟲耶】版主賜教。(2012061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