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

虹吸管原理

有些魚友不了解虹吸管怎麼做,我上網找,很驚訝這種簡單的東西居然不容易 google 到比較簡單的解說圖文,所以自己寫了一篇。

虹吸管是用來控制水缸裡水面高度,它只是一根普通水管而已。讓管子裡面充滿水,一端在水缸裡,出水口在外,如果缸裡水面高於出水口的高度,水就會流出來,直到水面高度等於出水口高度為止。水位就是由出水口的高度來控制的。

它的原理很簡單,就是水面如果比出水口高,水壓會把水擠出來。一定要記住,水管裡要充滿水才有效

缸裡如果有養小魚,虹吸管入水口要用網子包住,小魚才不會流出來。


6 則留言:

  1. 感謝大大的熱心指導~ 謝謝您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的原理分析大概知道情形!很詳細說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,其實網路上的資料講更詳細,我只是簡化重點,這樣比較好懂。

      刪除
  3. 想請教一下我做的虹吸管做好之後可以吸水出來,但是停止時會吸到很多空氣之後就不能吸了, 這是什麼問題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沒有圖我不知問題在哪,可否提供圖或照片我比較好分析。
      對了,要注意出水口要比插入水裡的入水口高。

      刪除